— 黎加 —

由浅入深十五题

来自九怀星

因为写文揣摩心理就很累了所以我直接代他们回答了(ntm)。

1.各自描述一下初见是什么样子的?

网恋三年,第一次见面在机场旁的一家咖啡馆。

2.两人做过最旖旎令你怦然心动的事是?事后各自的反应?

“今何在是我真正乐意称之为‘才华横溢’的写手”

“我愿意给江南写同人”

可能脸红可能否认可能不发一言。只有他们知道。

3.为对方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?对方知道吗?

隔着大半个太平洋连续一个月熬夜聊天。

为了一个尚不成熟的构想从美国回来。

知道啊。

4.对方在心里排第几?如果不是第一前面都有什么?

猴子的话第二吧,前面是九州。闹掰后就垫底了。

土豆是第一。闹掰后……反正不可能垫底。

5.让二位分别参与求生游戏,你觉得对方能否活下来?为什么?

这里可以参考 @夜半钟声 解解的大逃杀。

6.假如必须消除一段跟对方有关的记忆,你选择消除哪一段?

2007年。

7.有什么东西是一直羡慕想要却没有的?对方给你了吗?

信任。

给了,然后被弄丢了。

8.有没有考虑过对方最吸引你的部分是什么?

才华。

9.假如你们立场相对,会怎么办?

(原本就相对可改为“立场相同会是什么样子?”)

大概就不会出走了吧。

10.为对方改变过吗?改变了什么?

“你要照顾好我们猴子,多跟他说话,别饿瘦了他。回来我跟你们没完。”

“他这人人品不好。”“对我好就行。”

11.周围的人是如何看待你们的关系的,对你们之间有影响吗?

国民cp五黑框,博导遍地(说笑的)。

那么多人说,怎么也会听到点,总结的话就是“海天之间,不见江南”(笑)。

12.对这个时代满意吗?如果可以选择,最想去一个什么样的世界?

“猴子说我想回到古代,那时候大家不必管什么别的,你文章写得好你就NB,出将入相挥斥百万,那时候以猴子的文笔估计可以拜一个上卿,给他十万人去打匈奴。猴子会在他的军帐上画上古的岩画,狩猎图,捕猎凶猛的牦牛,古人们围着火堆甩着长发起舞,这是他的豪气,十万人也就跟着看他画岩画,这么一路北行,在到达匈奴的最后一战,猴子站在最后一个帐篷前提着笔茫然了很久,然后他忽然扔掉了笔说我们回去吧,因为他感觉到了远征的寂寞和虚无。

其实我也想回到那个时代。

但是我和老X都不能,这个是我们的世俗和屈服。”

13.倘若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有十分钟告别人间,留下一句话?

猴子可能到最后都是沉默的,江南……江南会找一个海螺把所有的心里话灌进去,然后挖个坑埋起来,等一百年后有人找到,放在耳边听,都是呜呜的风声。

14.现在回忆一下从初见到如今,有没有哪里感觉遗憾?

哪哪儿都遗憾(ntm)。

15.若有来世,希望自己与对方有怎样的交集?

“我决定现在就躲进被子,闭上眼睛,呼呼大睡,也许明天醒来,一切都又回来了。也许我会接到江南的电话,说他突然想回国来创业,问我要不要参与,我会告诉他:‘你所拔的电话已关机。’然后拔掉电话线,继续我那不切实际的幻想和不靠谱的人生。”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0-05-13

12